S__10929475.jpg

在一個苦悶的世代,喜樂是神藉著我們向世界說話的方式。

保羅、西拉在監獄裡唱詩讚美神,對我是極大的鼓勵。當我們的環境無法讓我們喜樂時,專注地敬拜讚美神、禱告神,能把天堂的喜樂帶進苦難的環境裡。

「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8:10) 敬拜讚美禱告的喜樂,是從神來的喜樂。 喜樂的能力,能夠把我們從苦毒、埋怨、絕望的監獄中釋放出來。

當喜樂的靈充滿我們,就能打開監獄門,使我們得著自由。因此,喜樂是藉著靈性的操練而得,不是從世界來的。世界裡的歡樂總是短暫的,藉著感官刺激而得的歡樂,只能麻痺自己, 暫時忘記世界的憂愁,卻無法從中得著能力,去勝過世界的憂愁。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4:4)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帶給人真正的喜樂。基督徒在世界裡生活,我們知道越多世界的真相,要喜樂越不容易。我不斷地提醒自己,無論如何不能失去喜樂,喜樂是神的命令, 喜樂是對神獻祭,喜樂是基督徒要活出的一種見證。

在一個苦悶的世代,喜樂是神藉著我們向世界說話的方式,從神而來的喜樂是一種能力,能使我們從苦毒、怨恨、抱怨的鎖鏈中得著自由。在一個苦悶的年代,我們需要更多的敬拜神、 讚美神、禱告神、默想神,操練從神而來的喜樂!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 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哈3:17-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操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振華 牧師 的頭像
    張振華 牧師

    張振華牧師 部落格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