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 年,神賜給我們復興的異象!

 

33780684014_a185c86099_k.jpg

 

當我們用盡了一切方法卻看不見改變時,我們轉向神。悔改歸正是承認靠自己是不可能復興的,復興的盼望不是人或方法。在失望中我們轉向神,開始渴慕神,才是看見復興的契機。

 

復興是聖靈的工作,門徒領受了大使命,五旬節神賜下聖靈的能力。

復興,是聖靈的工作。

復興,是教會要恢復成為見證的群體,聖靈的能力使我們能在世界裡活出真理的見證。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But you will receive power when the Holy Spirit has come upon you, and you will be my witnesses in Jerusalem and in all Judea and Samaria, and to the end of the earth.”(ESV)

 

神的心不只是在耶路撒冷,而是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神賜下聖靈的能力,聖靈按著神的旨意,引導門徒走向地極、走向普天下。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Jesus came and told his disciples, “I have been given all authorit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the nations, baptizing them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and the Son and the Holy Spirit. Teach these new disciples to obey all the commands I have given you. And be sure of this: I am with you always, even to the end of the age.”(NLT)

 

神的心是萬國萬民,大使命要「去」,目標是使「萬民」成為耶穌的門徒。當我們去,神會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一直到今天,耶穌仍然繼續對我們說話,教會要去使萬民作門徒,耶穌今天仍與我們同在。阿們!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徒8:1)

 

使徒行傳節奏很快,耶路撒冷教會充滿神蹟奇事和動人的故事,但復興的同時,逼迫也隨之而來。

 

司提反的殉道將逼迫推向高峰,一時之間風聲鶴唳,門徒被迫分散,而分散到哪裡,福音就傳到那裡。腓利也是代表人物, 他前往撒馬利亞傳福音,往迦薩的路上遇見埃提阿伯的太監,為他受洗,福音因此進入非洲。

 

從耶路撒冷到安提阿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徒13:1-3)

 

安提阿在當時是第三大城,當福音傳到這城市,建立了安提阿教會。這是多元種族的教會,尼結是黑人的意思、西面可能是來自非洲的黑人後代、古利奈人路求來自北非利比亞,可能是開始安提阿教會的人、馬念是與希律一起長大的人。

 

耶路撒冷教會派了巴拿巴去確認這個教會的信仰純不純正,他找了掃羅和他一起教導安提阿教會的信徒,門徒開始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安提阿教會成為宣教的教會,重心從耶路撒冷轉到安提阿。

 

⋯⋯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徒13:2-3)

因著安提阿順服聖靈,福音從安提阿進入了歐洲;歐洲差派宣教士進入美洲、亞洲。聖靈降臨耶路撒冷教會成為見證的群體,聖靈的工作繼續前進,在安提阿,教會成為宣教的群體,福音走向萬國萬民,走向地極。

 

一旦教會復興,必定會成為宣教群體!有兩個原因:

 

1.教會的本質是宣教的群體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17:16-18)

 

當你被揀選成為神兒女,同時就會是被差派的門徒。耶穌清楚教導我們,我們不屬於世界,正如同耶穌不屬世界,但耶穌沒有因為不屬世界,就要我們離開世界。相反的,耶穌差派我們進入世界,在世界裡成為真理的見證人,如同光在要黑暗的地方才有價值,鹽在會腐敗的地方才有需要。

 

我們的聖潔不是一個人在深山裡的聖潔,而是在世界裡聖潔。

 

2.聖靈是宣教的聖靈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了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20:21-22)

 

耶穌復活與門徒見面的第一個夜晚,祂就差遣門徒,同時要他們領受聖靈。聖靈是差遣的聖靈:聖靈充滿門徒,同時差派門徒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直到地極;安提阿教會領袖在敬拜禱告時,聖靈說話,差派巴拿巴、掃羅出去做聖靈呼召他們的工作,於是開始了保羅宣教之旅,聖靈禁止保羅在亞西亞講道,馬其頓的異象引導福音進入歐洲;聖靈引導腓利,福音進入非洲,引導彼得帶領哥尼流一家信主。


 

明年是我建立教會第20年,每一次禱告,我感覺聖靈把強烈的負擔給我,要我更專注在「植堂宣教,幫助窮人」,這是耶穌的心跳。

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身體要接受頭的命令,去做耶穌要教會去做的事。我渴望教會復興,而復興是回轉向耶穌,讓教會成為宣教的群體。因此,我反省教會的宣教事工。

 

1.去,耶穌差派你進入職場作光作鹽

耶穌沒有要你離開世界,祂差派你進入世界。職場是很主要的世界,在世界裡分別為聖,活出真理的見證。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價值觀、不一樣的婚姻、家庭觀。你在教會接受門徒訓練的原因是,為了差派你進入世界,活出真理的見證,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2.去,在華人世界建立使人生命的教會

2003年我接受新店的差派,來到江子翠建立教會;2014年差派栗牧師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2021年差派益修牧師建立林口幸福行道會。

下一個十年,我們渴望加速植堂宣教,希望在海外華人也能開始建立使人生命的教會。我們禱告,求聖靈引導我們,像引導腓利、彼得、保羅一樣。

 

3.去,支持有異象的宣教事工

我們固定支持Bill牧師紐約大都會事工、展望會資助童計畫、安得烈食物銀行、1919食物銀行、哈拿之家、GOOD TV、CGNTV。扶貧事工是很專業的事工,不是教會想做就能做的,因此我們透過這些機構讓每一分奉獻發揮更大的果效,這是我們長期以來的策略。

 

4.去,差派海外宣教士

我們在日本、中國大陸、海外華人的宣教,這兩年雖因為疫情中斷,但仍保持緊密的連結。我們希望疫情結束,除了恢復海外宣教之外,我禱告求聖靈引導我們,能開始差派短、中、長期的宣教士。

戴德生、馬偕、彭蒙惠老師都是我們的榜樣,對於福音未得之地,求聖靈帶領我們。我也期待能參與難民事工,緬甸、土耳其、阿富汗的難民,是在世界上沒有家的人,是耶穌所關心的。

 

32797277848_02aa679b08_k.jpg

使人生命改變的教會,是見證的群體,也是宣教的群體。

感謝神,我們能一起建立教會。過去十八年我們一起資助全世界2600位的資助童,讓小錢變成大錢;我們一起建立了三間教會。

今年是復興的一年,我們禱告求聖靈引導我們,一起走在宣教的路上,能從江子翠出發,依靠聖靈的能力,直到地極,做耶穌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