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遣

2023年度異象

經文|約17:15-19

 

2023異象商品-297.jpg

 

當我為今年的異象禱告時,神給我的感動是「差遣」。

 

今年是我和師母建立教會的第三個十年,過去二十年我們經歷神極大的恩典。第一個十年,我們要讓教會活下來;第二個十年,我們建立「使人生命改變的教會」的基礎;第三個十年,我們要成為「被差遣的教會」。求神使用我們教會在下一個十年,有人不斷地被差遣出去,委身在植堂宣教、幫助窮人的事工上。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VV. 15-19)

 

耶穌離開的時候到了,這是耶穌與門徒分離的禱告,第一個禱告是為門徒的合一禱告,第二個禱告是不叫他們離開世界,但求神在罪惡的世界裡保守他們,因為耶穌要差遣門徒進入世界,活出分別為聖——與世界不一樣的生活。

 

教會需要知道,在本質上教會不屬於世界,但是教會也不能離開世界。如同天父差遣耶穌進入世界,使人因為認識耶穌得永生。同樣的,耶穌也差遣門徒進入世界,在世界裡活出真理的見證。這是一種生活,一種與世界的人有分別、不一樣的生活。

 

分別為聖,是生活中的呼召。

神差遣你進入世界,讓你的愛情、婚姻、工作,在你的社區、學校、家族裡每天的生活裡活出真理的見證、分別為聖的生活,成為世界的「對照組」,使絕望的人看見一群屬基督的人,活出充滿喜樂、盼望、愛的生活,這是差遣的第一個意義。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這是耶穌復活之後與門徒相約在加利利山上給他們的命令:你們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有三個內容:受洗、教導、遵行。差遣門徒「」門徒訓練、帶領人受洗、鼓勵人接受裝備後去訓練門徒。

 

耶穌差遣你去訓練門徒,這是教會的呼召,我們不能忘記教會存在的目的是為了門徒訓練。基督徒若要在生活中活出真理的分別,就必須要接受教會的門徒訓練。以利作士師四十年,以色列百姓完全不認識神,生活失去見證,跟非利士人沒有差別。如今教會也可能忘記訓練門徒,號稱自己是基督徒生活卻與世界沒有分別。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耶穌復活之後在升天之前留下寶貴的應許,就是賜下聖靈,讓每個門徒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耶穌的見證,這是宣教的呼召!神差遣我們跨越民族、國家地理位置的限制,差遣我們往普天下去為耶穌作見證。

 

聖靈,是差遣的聖靈。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塞浦路斯去。(徒13:2-4)

 

使徒行傳是聖靈行傳,因為教會和宣教的開始,都是由聖靈發動的。聖靈充滿在門徒身上,彼得講了第一篇信息使三千人信主,於是耶路撒冷教會誕生了;使徒行傳十三章安提阿教會在敬拜時,聖靈向教會說話要差遣巴拿巴和掃羅出去宣教,安提阿成為第一個差派宣教士的教會,於是福音進入了歐洲,創造了基督教文明。

 

下一個十年,我禱告求聖靈向教會說話,讓我們從耶路撒冷教會成為安提阿教會。

 

很多人不問為什麼自己活著?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為什麼要去工作?為什麼神把我放在這個城市?人如果沒有信念,就會隨波逐流,不知不覺生命就這樣過去了。我們要成為有信念的人,讓差遣的三個真理成為我們的信念。

 

關於「差遣」的真理有三個層次:

 

1.你被差遣,進入世界成為真理的見證人

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在世界裡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讓我們成為世界的對照組。所以,談戀愛不只是戀愛、分手也不只是分手、婚姻也不只是婚姻、工作也不只是工作、讀書也不只是讀書。我們要讓人在生活中看見什麼是婚姻的真理、工作的真理、家庭的真理、讀書的真理,我們被差遣進入這個世界要活出不一樣的生活,讓世界可以看見真理。

 

2.你被差遣,委身教會作門徒訓練的人

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教會的使命是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每一個基督徒要明白,當你受洗就是決定跟隨耶穌成為祂的門徒,既然是門徒的身份,就要接受門徒訓練,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去訓練門徒。而要接受門徒訓練並且去訓練門徒,就必須要委身於一間地方教會。因此我們教會的小組不是福音小組或吃喝玩樂小組,而是門徒訓練小組。

 

3.你被差遣,得着聖靈的能力是為了宣教

聖靈是差遣的聖靈,讓聖靈掌權的教會一定是宣教的教會。教會有生活見證、做門徒訓練,同時不能忘記了遙遠的地方。聖靈充滿教會為要差遣教會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傳主的福音。因此,教會不能忘記宣教的呼召。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3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教訓人、傳天國福音、醫治各樣的病人,發現一件事: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在夜晚成為野狼吞吃的目標。耶穌憐憫這許多人,祂回應這困苦流離的世界,答案是「主的工人」。

 

耶穌在每一個城市、國家都有祂的莊稼,問題不在於莊稼,而是工人太少。我們需要禱告求主給我們跟主一樣憐憫的心,能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求主打發工人出去收割。世界上有太多的人等著教會去跟他們傳福音,只要有人去傳,就會有人信福音,靈魂得救、生命改變。

 

耶穌改變世界的策略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程式、架構,而是,我們就是耶穌的策略。求神將憐憫的心賜給我們,讓耶穌差遣我們進入世界活出分別的見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C年度異象
    全站熱搜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