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新冠肺炎,洗手需要20秒才能徹底消滅細菌。洗10秒和洗20秒,代價只有差10秒,結局可能是生死的差別。隨便停車,被罰款至少是停車費的10倍。被拖吊,浪費的時間至少是10倍。被拖吊一次的費用,足夠付一年的停車格費用。為什麼不多洗10秒的手,要洗手就認真洗。為什麼不多花10分鐘,把車停好,付該付的費用。

我過去一直在做事「不認真」這件事上,學功課,付代價。

20年前我負責一次大型特會的總務。第一天一大早,出發前往會場。聖靈提醒我,你忘了帶醫藥箱。我心想,不會第一天就用到吧,今天忘了,明天再帶。我一到會場沒多久,第一個人走進總務辦公室的人就問我說:我手受傷了,有醫藥箱嗎?(被聖靈打臉的感覺)結果,為了這個醫藥箱,弄得我一整天節奏大亂,心神不寧。我從那天開始,決定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我不想再為可以做,卻因為不認真做好的事付代價。因為,代價常常是超過我能夠承擔的。

太魯閣號的悲劇,讓全國陷入悲傷。台鐵也好,包商李義祥也好,50條人命只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不論是忘了拉手煞車,忘了打通報電話,拖延了警示系統......

這些都是可以做,卻不認真去做,有能力做,卻不認真去做的事。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恐怕自己也很難原諒自己。若我們仔細反省,人生中意外悲劇,都不是人沒能力做造成,而是因為不認真造成的。

我從小做事就隨隨便便,不夠認真。信主後,因著有人門訓我加上聖靈的提醒,我在付代價中學習成長。

當我成為領袖,建立教會,許多人跟著我服事。我必須認真看待每一件事,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不認真,讓那些跟著我服事的人,付上不需要付的代價。

我喜歡跟認真服事,盡力把每一件事做到能力所及最好的人一起服事。這是向神負責任,也是向人負責的做事態度。

大衛是認真的人。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撒上18:14-15

但以理是認真的人。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但6:4

一個屬靈的人是認真做事,忠心辦事的人,但願神的兒女,不論在職場、在教會服事,都能以大衛和但以理為榜樣,作一個認真的人。

認真,是最小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