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 年,神賜給我們復興的異象!

 

50879981507_4e13c1b934_k.jpg

 

經文|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But you will receive power when the Holy Spirit has come upon you, and you will be my witnesses in Jerusalem and in all Judea and Samaria, and to the end of the earth.”(ESV)

 

當門徒問耶穌,你復興神的國在這時候嗎?耶穌的回答超出門徒所能理解,要復興的竟不是以色列國,而是神的國。同時,啟示了要復興神的國非常關鍵性的真理:

1.聖靈要降臨在你們身上。

2.聖靈使你們得能力。

3.聖靈的能力使我們在全世界為耶穌做見證。

 

聖靈降臨的目的是賜給我們能力,使我們能完成耶穌的使命。

 

人都想靠自己,只有承認自已失敗時,才會開始倚靠神的能力。

 

復興是從失望中轉向神,對神的渴望。

人都是一樣,一開始都想倚靠自己的能力。只有遇見挫折、承認自己的失敗,才會悔改歸正轉向神。但是,神從一開始就認識我們,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無知驕傲。因此神允許我們失敗,只有當我們知道,神國度的復興不可能倚靠自己的能力時,才會轉向神。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所羅巴伯重建聖殿遇見很大的挫折,甚至停工。神藉著先知撒迦利亞鼓勵所羅巴伯,不是依靠勢力或才能,要依靠聖靈方能成事。同樣地,門徒經歷過極大的失敗:彼得是代表,他在耶穌復活之後還跑去打魚。耶穌到海邊尋找彼得和門徒,因為耶穌知道,彼得是愛耶穌的。

 

然而,只有愛耶穌是不夠的,還要有能力,因此耶穌在復活之後教導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從上頭來的能力」。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上頭來的能力。(路24:49)

 

神揀選我們,給我們使命、異象。愛耶穌單靠熱情並不夠,我們需要被聖靈充滿領受從神來的能力。當我們剛開始服事,領受呼召、帶著異象和熱情服事神,想要改變世界、城市、家庭、旁人,但很快就遇見挫折失敗,發現誰都改變不了、甚至連自己都改變不了。不是只有你有這樣的挫折,彼得和門徒、所羅巴伯都經歷過,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也經歷過。

 

在挫折中,不要失去對神的愛!神要你領受聖靈的能力。

 

當我們經歷失敗挫折,來到人生的最低谷,卻依然愛神、為神而活的人,神會找到你,如同彼得在提比哩亞海邊、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耶穌教導了領受能力的秘訣!

這個秘訣就是:依靠聖靈的能力。


 

一、承認不能靠自己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4)

 

要領受聖靈的能力,第一是要承認不能靠自已的能力改變任何事,所以不只服事,就連丈夫、妻子、孩子、老闆、環境⋯⋯慢慢你會發現,這世界上最痛苦、最困難的事,就是去改變一個人。人都想要用自已的能力,叫別人按照我自已期待的方式生活,其實這是神的工作。只有當你承認,不能以你的勢力才能帶來任何改變時,才會渴望依靠聖靈的能力。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2)

 

當你依靠聖靈的能力,聖靈能使你有智慧、有聰明,祂能指引你方向,使你在軟弱時心裡的力量卻能剛強起來。聖靈會教導你知識和敬畏神,使你的生命不斷成長。當你開始操練在聖靈中生活,你會開始有智慧、聰明,謀略和能力,知識和敬畏神。不是靠著計算,而是在聖靈裡運行!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

 

這是耶穌在公開服事時的宣告:依靠聖靈的能力,傳福音、釋放、醫治、使人得自由的事工。我們的服事要帶來果效和改變,不能依靠學識、理性、分析、判斷,而是要依靠聖靈的能力,帶來醫治、釋放、使人得自由,經歷神蹟奇事!

 

二、禱告等候神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1:14)

 

耶穌對門徒啟示聖靈的能力,同時指示他們要在耶路撒冷禱告,等候天上的能力。這一百二十人在馬可樓上同心恆切地禱告,一直到五旬節聖靈降臨。每一個復興都是從禱告開始,從領受聖靈開始。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徒2:17‒18)

 

聖靈不是給特定的人,而是給每一個神的兒女。因為神的靈要澆灌在凡有血氣的人,每一位服事神的僕人和使女、不分少年人、老年人,帶著神的能力,說預言、見異象、做異夢,都能被聖靈充滿。因此,當你成為神的兒女,就要渴慕被聖靈充滿。

 

這是聖靈的時代!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約14:16‒17)

 

末後的日子,指的是耶穌再來之前的日子,按著神的應許,在五旬節已經降下了聖靈。因此,開始了聖靈的時代。

 

耶穌在世上的主要工作是顯明天父的愛,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復活之後回到天父右邊。耶穌所交付的福音使命,要藉著聖靈的能力來完成。

 

聖靈,是神的靈、是耶穌的靈,藉著聖靈,神與每一位兒女同在,這是耶穌給門徒最寶貴的禮物,唯有倚靠聖靈的能力,才能看見復興。

 

這是門徒的時代!

在舊約的時代,聖靈的恩膏只在先知、君王、祭司,或是神特別揀選要完成神工作的人。但是,五旬節之後聖靈降臨,神應許每一位服事神的人都要被聖靈充滿

 

今天是門徒的時代,是平信徒的時代,神使用每一個愛神、跟隨神、願意服事神的人醫病、趕鬼、講道、傳福音,神使用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每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都帶著神的能力。

 

這是教會的時代!

五旬節聖靈降臨,彼得被聖靈充滿,講了第一篇道,帶領三千人信主,開始了第一間教會,從此開始了教會的時代。

 

今天是教會的時代,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神使用教會改變世界!因此,我們渴望復興,要知道這是聖靈的時代、門徒的時代、教會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