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88938429_1e5400c077_k.jpg

​​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裏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1-2)

Blessed is the one whose transgression is forgiven, whose sin is covered.

Blessed is the man against whom the LORD counts no iniquity, and in whose spirit there is no deceit.(ESV)

 

什麼樣的人是有福的人?

每個人都想追求幸福快樂,「福」對於後現代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定義:有錢、吃大餐、成就……,但聖經對於「有福」的定義,卻跟人想的很不一樣。

 

一個犯錯的人能被赦免;罪被遮蓋;

一個願意真實承認自己罪惡過犯的人,神不算他為有罪的人,是有福的。

 

這裡指的並不是「不曾犯罪的人或完全不會犯錯的人」,因為不可能有那種人。

這裡指的是罪過能被赦免的人是有福的。

 

要一直保持不犯罪是不可能的。說自己「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這肯定是假的,如同法利賽人假冒為善,表面上很了不起,但其實這樣的人是很辛苦的。人不可能不犯罪、不做錯事,生命的出路不是不犯罪,而是知道犯罪的時候,可以找到被赦免的路

 

詩篇32篇就是大衛與拔示巴犯了淫亂,用詭計殺了烏利亞之後所寫的偉大心靈詩篇。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就整天唉哼,以致骨頭衰殘。因為你的手晝夜重壓在我身上,我的精力耗盡,好像盛暑的乾旱。(詩32:3-4 新譯本)

 

大衛知道當一個人拒絕認罪,在罪惡感之下的心靈壓力,每天活在自我控告、定罪和自我編織的謊言中,生命就會陷入黑暗,身心靈日日夜夜飽受折磨。大衛表面上是尊大的王,擁有一切榮華富貴,卻每天必須壓抑內心罪惡感所帶來的痛苦和壓力,因此身體、心靈都耗盡了,如同夏天的乾旱一樣。

 

後現代是一個壓抑的世代。人們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以時尚、進步的思想包裝自己,想要掩飾內心的罪惡感。白天是一種生活,晚上是另一種生活;在人群中是一張臉孔,獨自一人時是另一張臉孔。不許任何人觸碰自己的心,因為這是「私領域」。許多人就這樣壓抑地活著,過著兩面人的生活。

 

這讓我想到格拉森人。

他們來到海那邊格拉森人的地方。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從墳塋裏出來迎著他。那人常住在墳塋裏,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鐵鍊竟被他掙斷了,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他晝夜常在墳塋裏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可5:1-5)

 

這個沒有名字的人他常住在墳墓裡,那是個沒有盼望的地方。
他力氣很大,沒有人能制伏他,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沒有人知道他心裡的痛苦和壓力,他在墳墓裡喊叫、拿石頭砍自己。


這是後現代人類生動的畫像,高舉自己的權利和自由,掙斷一切人的鎖鏈,沒有人可以限制,同時卻很孤單,在黑暗中吶喊、不斷地折磨自己,甚至傷害自己。

 

很多不幸的悲劇和疾病都是壓抑心中的罪惡感產生的。一個控告自己的人,壓抑到最後也控告別人;一個傷害自己的人,壓抑至最終也會傷害別人。網路社群發達的世代,也是最容易感到孤單的世代,因為我們不敢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裏。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32:5-7)

 

當先知拿單指出大衛的罪時,大衛終於承認自己的罪,他為罪付上了代價,同時也得到了神的赦免。他對神充滿了感恩,寫下這偉大的心靈詩篇。

 

當我們向神承認自己的罪,神就赦免我們的罪。
因此,要趁著還有機會尋找神的時候禱告神,以免錯過了機會。

 

當你認罪悔改,你會經歷到神的赦免,神要釋放你從罪惡感中得到自由,你成為真實的人,不需要逃避神、不需要活在謊言、沒有人可以再控告定罪你,因為神已經赦免你的罪!你是有福的人!不論過去曾經犯了多大的罪,犯了多可怕的罪,只要你向神承認你的罪惡過犯,你會得到赦免!這是大衛犯罪之後的經歷,也是我們可以經歷的!

 

經歷神的赦免、神的引導、神的慈愛、神的喜樂。

你必定經歷神的赦免,而且聖靈住在你裡面,開始學習真理的教導,引導你走向成聖的道路。神的慈愛四面環繞你,你不再活在恐懼和罪惡感中,生命中開始有喜樂。

這是每一個人的經歷!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太1:21)

She will bear a son, and you shall call his name Jesus, for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ESV)

 

世界上沒有人能赦免你的罪,只有神的兒子耶穌能赦免你的罪。耶穌降生在世界,就為了將我們從罪惡中救出來。因此,你不需要活在罪惡感之中,有福的人不是不曾犯罪,不會犯罪,而是知道自己的罪可以被神赦免的人。

 

或許過去你曾經犯過罪、犯過錯,你不敢承認,一直壓抑著罪惡感痛苦地活著。神的兒子耶穌要拯救你!耶穌已經為你的罪付上代價,你只要承認、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你會經歷神的赦免。

 

擁有神的愛,神的喜樂平安,才是真正有福的人。

52378253983_a2629afc6e_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振華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